關於毅行教室

關於毅行教室

毅行教室 宗旨

  1. 宣揚「恆健行善」理念
  2. 教授越野跑行山技巧,大眾認識山野安全,減少意外發生
  3. 提高大眾對恒常運動的意識,減少社會醫療負擔
  4. 培養青少年對越野運動興趣,為他們建立自信,更盼望將運動成為終身志業
  5. 舉行越野慈善跑賽事,受助目標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推動社會共融
  6. 開辦行山越野跑培訓課程予社會各界,將本會理念薪火相傳

毅行教室創辦人:陳國強 KK Chan

陳國強 KK Chan - 毅行教室 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
陳國強 KK Chan – 毅行教室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

我有廿多年上山的經驗,山是我的老師,我們要尊重山,也要和它共融。故我在2010年開展毅行教室,我想用我多年經驗,令到更多人明白享受山林樂趣,也要玩得安全。

都市人常會腰酸骨痛,上下樓梯時也會膝蓋痛,加上不正確的運動姿勢,容易令身體勞損。我想透過毅行教室的訓練和教導,令大家明白無傷無痛,長玩長有。

小朋友就是一張白紙,我想越早把避免傷患的理念植根在他們心中。教會小朋友愛護自然,他們就不會在山中亂拋垃圾。每人不會在郊野拋垃圾,就可以減少許多社會成本,根治環境污染。

年輕時間用來工作,賺取金錢,沒有時間做運動,身體每況愈下。到退休時一來沒有玩伴,二來又沒有精力去再做運動。我也「登六」,深明這個困難,所以我會開辦金齡班,能夠令六、七十歲的朋友有長遠目標和興趣。令他們喜愛做運動,令身體更健康,減低社會醫療壓力。還有一個叫做「移下移下」的跑步班,目標是一些好少跑步的中老年人。不用跑得快,移下移下就好。我想大家都明白要身體健康,是要努力累積。

「毅行先生」陳國強(KK)於1997年成立Cosmoboys 團隊。後於2010年成立毅行教室。自開辦以來,以雁群千里彼此扶持堅毅精神作為教學宗旨。本會在2022年正式成為註冊慈善團體(編號:91/16335),本會將會繼續推動不同慈善活動,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成立 毅行教室 的故事

KK的越野生涯由1996年展開。那年他是消防員,被派調到西貢新市鎮及馬鞍山。因不時有行山人士遇到意外需要消防員解救,KK發現自己山上經驗不足,就展開了他在山上操練的日子。 

就在這時,他認識不少喜愛登山的朋友,亦認識了毅行者活動。那時毅行者的前列名次,大都由外藉人士壟斷,華人隊伍難有好成績。KK 首次參加毅行者,組成了全華班隊伍,以第10名衝線。但KK仍不甘心敗於這些洋人隊伍,認真操練。

KK由1998年開始,連續3年奪得毅行者全場總冠軍,並打破多年由尼泊爾兵團所保持的紀錄,開創了香港山界里程碑,同時亦得到「毅行先生」的美譽。 

其後KK 轉戰香港以外,越野足跡遍及中國和全世界。他曾參加及贏取澳州、紐西蘭以及日本毅行者比賽冠軍,並因此獲得政府頒發嘉許狀。此外更參加過七次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是歷來第一名華人到達終點。

KK更挑戰過蒙古100公里賽、美國科羅拉多穿越蒼穹160公里超級馬拉松和2008 年中國奧運年港京耐力馬拉松。他由香港起跑至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全程2500公里。

2022年,KK參加了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UTMB),以37小時19分49秒完成171公里賽事。在60-64歲組別中總名次位列第九。

2023年,KK 在62歲之齡,以69小時43分鐘完成香港四徑挑戰賽 (HK4TUC),生為「生環者」,也是該項比賽至今,年紀最大的完賽選手。

管理層團隊
周立冠

周立冠

董事會成員

周立冠

周立冠

董事會成員

謝淑怡

謝淑怡

董事會副主席

謝淑怡

謝淑怡

董事會副主席

陳國強

陳國強

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

陳國強

陳國強

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

吳志華

吳志華

董事會成員

吳志華

吳志華

董事會成員

梁貝怡

梁貝怡

司庫及董事會成員

梁貝怡

梁貝怡

司庫及董事會成員

羅 麗萍

羅 麗萍

名譽法律顧問

羅 麗萍

羅 麗萍

名譽法律顧問

曾 凡盛

曾 凡盛

保健顧問

曾 凡盛

曾 凡盛

保健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