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教室青少年越野跑訓練計劃

計劃背景

KK Sir 成立毅行教室並運作數年後,接觸到不少熱愛越野跑的朋友都會飽受傷患困擾,而且好多人有傷在身也不自知,更不會如何治理。另外,年青跑手可能對勝負名次相當著緊,明知有傷在身時也沒有及時處理和治療,導致身體過度勞損,不只影響成績,也會令日後身體有相當影響。

毅行教室為培育更多青少年跑手,使他們安全、有系統地參加行山及越野跑活動,本會在2018年起開始每年一屆舉辦了「毅行教室青少年越野跑訓練計劃」,簡稱「青訓計劃」,反應非常熱烈。   

計劃目的

由 KK Sir 講解青少年越野跑訓練計劃目標

  1. 提升個人品德和教養
  2. 傳承毅行教室助人自助精神
  3. 服務社區和其他有需要人士
  4. 鍛鍊體能
  5. 砥礪意志

計劃受眾

  1. 在港居住的青少年,男女不俱;
  2. 年齡7至17歲;
  3. 喜愛跑步、行山和戶外活動。

計劃費用

參與青少年學員費用全免。

支援弱勢社群

我們認為學生家境不應成為青少年學習越野跑運動之障礙。毅行教室亦會特別幫助家庭資源較少的年青人,提供登山裝備,日常訓練的車費津貼,使他們不會因為家庭經濟開支影響到運動訓練。

本會亦會定期進行家訪,一來使家長了解青訓計劃目的,二來了解其家庭狀況。若有特別情況,本會可提供額外協助。

精英運動員奬學金計劃

成績優異的學員更可以得到奬學金資助

師資

毅行教室創辦人陳國強 KK Sir 和一眾毅行教室成員Cosmoboys 隊伍成員。 以上成員均有教練證書

計劃詳情

入選成為「毅行教室青少年越野跑計劃」的學員,會接受為期3個月-3年的正規和系統化的越野跑訓練。當中會包括有路跑和山跑練習。

招收新學員時間

本次計劃每年皆會招收新生。 招生詳情屆時會透過本會社交媒體和電郵公佈。有意者可以預先追踪本會宣傳渠道

青少年學員參與 Thomas 火車頭教練路跑練習:

青少年越野班學員每星期都會在全港不同山頭練習越野跑,體驗不同的路況。

日常越野跑操練:

過往越野跑練習情況

認識保健重要性

定期安排專業人士講解運動保健

學員參與海內外比賽

計劃學員會被安排參與本港和海外不同賽事,互相切磋,交流經驗心得,吸取更多比賽經驗,增加自信心和毅力。

毅行教室第一屆少年越野盃

成年跑手更有機會出戰海外,參加國際知名大賽。本會會全數資助運動員全程開支。

青訓學員 Kent 曾經在2022年出戰 UTMR 賽事

助人自助,參與公益活動

所有青少年越野跑學員們都明白「施比受更有福」。除了日常練習,本會安排學員們出席不同義工活動,幫助社會上弱勢社群。助人自助, 影響身邊更多人。

毅行教室 X 同心飯堂跑步班

毅行教室 X Patagonia Regift To Pass Down

元岡幼稚園義工日

家長證言

招募和選拔方法

計劃每年都會公開招募學員,有意參加人士可以訂閱本會活動資訊,又或者瀏覽我們的社交網站: